兩岸直航將開放 省時更省錢

 / 台北市

  二次江陳會預備性磋商已經拍板定案,週末包機將開放為天天包機,而且截彎取直,不需經過香港飛航管制區。未來不但票價便宜將近三千元,飛北京只要兩個半小時,飛上海、廈門、南京都不到兩小時。

  再怎麼飛,兩岸包機每周只有十八個班次,票難訂,行程難安排,盼了好久,業者一聽到兩岸航線將全面開放,每天都有包機,低迷的旅遊業,又有一線生機。民航局證實,已經做好準備,二次江陳會預備性磋商更敲定,新增成都、重慶、桂林等熱門航點。

  更吸引人的就是做到真正兩岸直航,原本北邊航線必須先往南飛,經過香港飛航情報區再往上海與北京,未來接依照現有國際航路,銜接大陸國內航線,截彎取直,飛上海只要八十分鐘,飛北京、南京更節省一個小時以上航程,業者預估,票價將會大降價。

  對兩岸包機依然樂觀看待,不過業者私下透露,最關鍵原因,是大陸官方是否放寬申請來台程序,否則再怎麼便利便宜,大陸觀光客來台旅遊,還是很有限。(記者郭鎧 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