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包機航程縮短 票價高過轉機

 / 台北市

  兩岸平日直航,將在這個月十五號正式啟動,但消基會調查,現行兩岸週末包機航程縮短,票價卻沒有跟著調降,學者指出,按照油價成本來計算,目前兩岸包機票價應該要再調降30%。

  兩岸包機直航,省了轉往第三地的時間,不僅縮短距離,也減少油料的使用量,但消基會調查航空票價發現,台北飛上海的週末包機票價兩萬四千八,透過香港第三地票價兩萬,兩種票價相比,省時又省油的週末包機竟然多了四千多,貴了將近兩成。

  針對票價的計算方式,航空業者不願回應,只說包機票價是交給旅遊網站或旅行社來銷售。學者指出,油料成本佔航空公司營運總成本五成,如果按照油價從七月至今已經跌幅高達61%來看,週末包機票價實在應該先調降30%。

  學者表示,目前各家航空公司的包機票價,不需要透過民航局報准,都由市場機制調節,但是未來兩岸平日都有包機天天飛,屬於特有航線,民航局應該要主動計算出兩岸各航線的哩程,訂定合理票價,才能維護消費者的權益。(記者陳曉卿 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