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航管對話 先中文後英語

  兩岸航管人員今天也首次在空中對話,先用中文打招呼再用英文進行交接,互相祝福對方合作愉快。這是兩岸航管相隔五十九年之後首次直接對談。

  無線電傳出字正腔圓的中文,八點零六分,台灣上海兩岸管人員在相隔五十九年後,空中直接對談。

  親切問好,互相祝福對方,台北、上海直航大三通,兩岸航管人員再次搭起橋樑,復興、東航兩地飛機打頭陣,八點同步起飛,不但要飛行截彎取直後的北線空中直達航路,還要通過海峽兩岸直達航路交管點SULEM。

  復興航空,松山飛上海,八點四十一分率先通過兩岸交管點,六分鐘後復興航空的飛機跟東方航飛機在交管點西面四十海浬處,兩機空中交會,接著復興航空一路往上海飛行,而大陸的東方航空也在八點五十一分通過交接點。

  航管人員的心情興奮激動,多年後再次跟對岸航管人員直空中對話,航線更不需要經過香港飛航情報區即能直接飛行,歷史性的一刻對於航管人員更有紀念價值。(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