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開放通匯 轉帳省時省錢

 / 台北市

  兩岸通匯作業原定十八日實施,卻因為大陸準備不及,預計再延一週,中華郵政公司已經準備就緒!通匯之後首度開放人民幣的匯入,大陸兩萬多個郵局以及台灣92個郵局,匯款可以直接相互流通,省下時間和金錢。

  填上國際匯款單,每一筆錢都得繞到美國的銀行才能進到大陸,兩岸通匯進入倒數階段,雖然十八日實施的日期跳票,但是中華郵政保證月底前絕對會上路。

  大陸兩萬多個郵局要同步增加台灣通匯業務這可是大工程,大陸方面也正忙著進行最後測試,對岸台商更緊盯通匯作業的展開。以往台灣郵局只能先轉帳到美國花旗銀行,再轉帳到大陸郵局,手續費加起來將近上千元台幣,一筆匯款就要被剝兩層皮,通匯後首度開放匯入,大陸兩萬多個郵局直接匯到台灣郵局,手續費可望降低,更有民眾想藉機投資人民幣。

  通匯隱藏更大商機,未來兩岸民眾透過網路訂購商品、付款,郵政直接送達,創造消費,通匯何時上路?預計下週三之前就會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