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技倆? 陸辦官報校園贈閱

 / 台北市

  華視新聞獨家報導,單純的大學校園出現大陸官方報紙「中國日報」,不過是免費贈閱規避罰責現在引發爭議。有學生認為這是對岸的統戰技倆,就算看了報紙也不會上當。

  斗大的標題「中國日報」英文版,這可是對岸官方報紙。翻開內頁,大陸政治經濟動態一覽無遺,出現地點可不是北京上海,而是台灣的大學校園,不只一份而已,各系所辦公室,幾乎都拿得到。

  不必登陸,在學校就看得到大陸報紙,同學們議論紛紛,為了拓展台灣讀者,中國日報提供三個月免費試閱,對象不僅涵蓋各大學校園,連五星級飯店都有,大手筆衝人氣,讓大陸官方陸媒登堂進入校園,校方趕緊解釋,絕對沒有政治色彩。

  單純提供多樣資訊管道,而且試閱期到了也沒再續訂,不過仔細一看,為了規避台灣法令,中國日報還以香港版現身,到底是統戰還是交流,已經在台灣校園,引發爭議。(記者郭鎧、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