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列黃色警戒 暫時勿前往

陳仡祁 薛松乾 寧德錦報導

  

印尼雅加達發生的爆炸事件,外交部證實並無台灣旅客傷亡,外交部也將雅加達列為黃色警戒區域,事實上雅加達並非國人旅遊的熱門景點,加上今天發生爆炸的兩間飯店,都是以接待歐美旅客為主,顯少有台灣遊客,而清晨剛從雅加達起飛返國的空服員都聽說了爆炸案,對於幸好沒碰上,直說慶幸。

  

清晨才從雅加達飛回台灣,沒遇上爆炸案,空服員一臉慶幸,印尼雅加達17號上午接連發生爆炸,地點分別在麗池卡爾登飯店及萬豪飯店。根據了解這兩間都是五星級飯店,平常以歐美旅客為主,鮮少有台灣旅客。而我駐印尼代表處也證實,到目前為止沒有傳出有台灣人傷亡。

  由於雅加達並非熱門旅遊景點,國內各大旅遊業者也幾乎都沒有將雅加達列入行程,印尼遭到爆炸攻擊並非頭一遭,回顧過去,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2002年峇里島恐怖攻擊事件,當時不但造成202人死亡,還有一名台灣旅客郭慧敏也不幸喪生,2005年峇里島再次發生爆炸事件,雖然沒有台灣人傷亡,也造成了22人死亡,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發生爆炸案之一的萬豪飯店,在2003年時也遭到汽車炸彈攻擊,當時有12個人不幸因此喪生。

  幾次爆炸案的共同點,就是地點都是以西方人聚集地為主,台灣飛雅加達的班機甚至一天只有一班,雖然近4年來,印尼都沒發生爆炸案,但從兩家五星級飯店再度被攻擊來看,印尼炸彈的威脅仍然沒有解除,而外交部也已經對印尼發出黃色旅遊警告,提醒國人還是要多加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