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大有賺頭 直擊面膜製作過程

 / 台中市

  台灣面膜市場有多大?說出來很嚇人,業者粗估,一年消耗量約有一億兩千萬片,面膜的價格更相差幾十倍,便宜的甚至一片只要十元,不過業者說,成本只要八元,所以還是有利潤,今天我們就帶您到十元面膜工看看面膜到底怎麼做。

  跟著人員走入這間面膜工廠,標榜製作做成透明化;一進入,就是六個女工,忙著用手,動作快速的把一張張面膜紙放入包裝裡,折完一千張,就要用酒精噴灑雙手。

  最重要的就是放入填充物,這間廠房推滿藍色的桶子裡,裝的就是各種香精化學原料,有蓮香,番茄;接上儀器,透過塑膠透明管輸入包裝裡,女工拿著一大疊外包裝,動作迅速,不到一秒就可以生產一個面膜。

  製作過程很簡單,最後再放入機器封包,一片售價十元的面膜就完成了,原料也不差,打開蓋子加了薰衣草精油,膠原蛋白及玻尿酸;難以想像的是通通加起來成本只要八元。業者說:「成本大家都每一家都差不多,不會差多少,差的五塊錢、六塊錢、十塊錢這樣而已,如果真的賣到幾千塊,真的是太暴利了,都是花在廣告上面,再把廣告費注在客人身上。」

  成份大同小異,為什麼價格可以差這麼多?原因就出在有的產銷成本,包括廣告、人事費用通通加在裡面,也就是說,貴的面膜不見得品質一定好,便宜的面膜也不等於劣質,價格不是選擇面膜的唯一標準,消費者可以依膚質選擇適合自己的面膜。(詹季燁 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