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電動車 52萬元開回家!

俞仲慈報導

  日本最新款平價電動車亮相,價格實惠一輛只要台幣五十二萬,充電一次就能跑一百六時公里,零染污非常環保。

  日產汽車的新車發表會,推出號稱是全球第一台零污染的平價電動車。這款新車的車名LEAF,來自四個英文字字首,也就是LEADING領先,ENVIRONMENTFRIENDLY環保,AFFORDABLE平價,以及FAMILYCAR家庭用車。至於新車的車身長度跟豐田最暢銷的油電混合車PRIUS相差無幾,但外型更寬更高,類似一般1800CC汽油車。可以搭載五人,最高時速達到一百四十公里,充電一次可以行駛一百六時公里。而且車底安裝的鋰離子電池拆換方便,以家用200瓦的插座充電八小時,或是快速充電三十分鐘,就有八成的馬力可以上路,而且一次充電費用約台幣一百元,大約是汽油車油費的三分之一以下。

  雖然環保車受限於車價的居高不下,市佔率只有百分之二,但日產汽車預估2020年,環保車市佔率可達到百分之十,因此決定率先搶攻市場大餅。而且為了壓低成本,日產汽車將以出租電池的方式,銷售新車,只要約台幣五十二萬元,就可以帶回家。預計明年下半年陸續在日本、美國,歐洲上市,至於台灣消費者還得再等三年,也就是2012年全球量產後,才有機會把這款新車開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