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訪北韓 2女記者獲救

綜合報導

  

今年三月,兩名美國女記者採訪時誤闖北韓邊界,遭判處十二年勞改,終於在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斡旋下,女記者獲得特赦重獲自由,跟著柯林頓搭機回家。

  

穿著綠色POLO衫的凌志美,和身穿桃紅色上衣的李雲娜,在美國安全人員的陪同下,提著行李,走上包機。等在機艙門口的是幫助她們贏得自由的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兩名女記者的家人得知她們平安獲釋,欣慰的表示,這是他們最高興的一天。

  這兩名美國女記者,台裔的凌志美與韓裔的李雲娜,都在高爾的電視台服務。今年三月因為誤闖北韓邊界被捕,判處十二年勞改。在美國政府與北韓交涉營救女記者的過程中,北韓保證,只要柯林頓親自來一趟,一定放了女記者。果然,柯林頓到訪不到二十四小時,金正日就宣布特赦釋放兩名記者。

  北韓還抓緊機會,發佈柯林頓與北韓領袖金正日在各種場合愉快合影的照片,大搞宣傳。這陣子美國和北韓,因為核子試爆、飛彈試射和記者被抓,雙方關係降到冰點。柯林頓這次閃電到訪,不但成功營救女記者,更為華府與平壤開啟了融冰的契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