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鈞一髮! 直升機降落險撞山

綜合報導

  美國猶他州的雪谷州立公園,之前有登山客受傷,前來救援的直升機,試了好幾次,才平安降落在岩石上,機頂旋翼還差點就打到山壁,救災差點變成另一場災害。

  找到了失蹤受傷的登山客,直升機連忙出動展開救援。但如何把直升機安全降落在這塊平坦,比直升機機身總長還要小的岩石上,真是個大難題。只見機長緩緩接近這塊紅色岩石,並慢慢降低機身,還不時前後調整距離。而機長一面調整下降角度,一邊還要注意機頂旋翼不要打到,眼前這塊徒峭直立的山壁。而就在機長預備好,準備降落時,卻冷不防又拉高了機身,旋翼還差一點就撞上,離直升機只有約二十五公分,不到半個手臂遠的山壁,把大家嚇出一身冷汗。

  還好機長及時發現穩住機身,慢慢的再度調整距離。經過幾次嚐試後,終於把直升機,平安並穩穩的降落在岩石上,救出了不小心跌落在峽谷間的登山客,完美達成使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