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婦擋軍警 追問家人下落

綜合報導

  

新疆暴動中,一名維吾爾族婦人擋住武裝車輛,還質問軍警她的先生和兄弟被抓到哪去了,婦人大膽挑戰權威,成為反抗強權的象徵,不畏強權的姿態讓這個平凡的歐巴桑一夕成名,成為烏魯木齊街頭巷尾都在討論的英勇女鬥士。

  美國ABC記者毫不費力就找到了她,她是維吾爾族人名叫圖桑古,有兩個年幼的小孩,透過翻譯,她控訴中國政府不分青紅皂白抓走她的家人。維吾爾族婦女圖桑古,軍警抓走了他的先生、哥哥和弟弟總共五人下落不明。

  另一位漢族的江傳信,找太太找了三天,等到的卻是死訊,漢人男子江傳信,跑了好幾家醫院翻遍所有名單卻還是沒找到,結果七月九日被通知去停屍間,原來江傳信的太太在星期天的暴動不幸被活活打死。

  這場新疆暴動,五天來造成至少150多人死亡,一千多人受傷,還有1400多人被抓,在中國軍警強勢鎮壓下目前平靜,但氣氛一片肅殺,街頭有被燒毀的汽車殘骸,醫院裡有受重傷的民眾,為這場漢回暴動留下短期內難以撫平的傷痕。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