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升降機30樓墜下 3工人喪命

綜合報導

  香港發生一起重大的工安意外!九龍尖沙咀一棟新建大樓,升降機平台突然從30層樓,急速往下掉到8樓才停住,當時升降機內有六名工人,其中三人不幸死亡。

  意外事件發生在下午一點二十左右,在九龍地區尖沙咀興建中的環球貿易廣場大樓,工人用來搬運物料所搭建的升降機平台當時正停在30樓,也就是距離地面將近一百公尺的高處,突然之間整個升降梯平台塌陷,升降機內六名工人跌落升降機機槽,升降梯快速下墜到8樓才停住,救護人員趕到後,迅速將受困工人救出來,畫面中可以看到傷者受到嚴重骨折,救護人員一邊推著擔架,一邊幫傷患進行人工呼吸,香港政府十分震驚,連行政長官曾蔭權也不禁說了重話。

  六名工人當中先救出三人,不過因為傷勢過重送醫不治死亡,另外三人深陷在機槽內,救難人員還在全力搶救。這也是香港最近幾年來最嚴重的一起工安意外,港府相當重視,要求施工單位要調查意外發生原因同時負起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