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卸吊臂未管制 罰包商30萬停工

 / 台北市

  昨天台北市信義區,發生起重機吊臂砸中遊覽車的意外,造成兩名廣東團的旅客,不幸死亡,這起意外到底是怎麼發生的?現在相關單位要查個清楚,目前初步研判,包商用比較小的起重機拆解比較大的吊臂,又沒有進行管制,總共開出三十萬元的罰款,勒令無限期停,更要從重追究相關的刑事責任。

  事故現場頂樓的小型起重機,吊臂前端已經斷裂,原本筆直的結構,現在卻像是被折出一節一節扭曲的直角,這一座就是當時用來拆解大吊臂的小型起重機,但砸中遊覽車的大吊臂,加上上頭附掛的槽輪配件在內,重量超過四公噸,小起重機根本撐不住。沒有依照標作業程序先進行分段拆解,使得大型吊臂直接從三十一層樓高墜落,加上當時並沒有管制,施工期間車輛照常通行,人為疏失造成致命巧合,信義分局便衣員警到場調查刑事責任,現場也無限期停工。

  同一處工地在二00六年底開工後,已經被查出七次安全疏失,這一回竟然還造成大陸觀光客意外死亡,儘管操作人員強調是強風吹落吊臂,不過勞檢處開出二十一萬罰單,都發局也開罰九萬元,相關操作人員先交保候傳,還要進一步追究法律責任。(記者尤淑嬿、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