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校園暴力 扔汽油彈9傷

綜合報導

  

中國北京鬧區發生瘋狂砍人事件,造成兩名保安人員喪生、12人受傷,嫌犯已被公安逮捕,由於中國國慶即將來臨,因此發生砍人事件後,戒備層級更形緊繃,德國則發生校園暴力事件,一名學生帶著小刀斧頭闖進校園、扔汽油彈,造成九人受傷。

  

北京宣武區大柵欄鬧區,晚上六、七點,原本人聲鼎沸,但這時街頭只有公安人員,人都被圍在警戒區外,只准出不准進,直到深夜鑑識人員完成搜證,才解除封鎖,晚上六點四十分大柵欄鬧區發生瘋狂砍人事件,一度盛傳是藏人砍人,後來才確定是一名46歲的吉林男子張健飛在商店街拿刀見人就砍,兩名保全首當其衝,傷重不治,另外12人走避不及被砍傷,路人被嚇得腳軟,隨後公安趕到逮捕嫌犯,調查行兇動機。

  由於再過兩週就是中國國慶,北京戒備早已拉高到奧運層級,這回又發生砍人事件,讓氣氛更為緊繃。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小鎮則發生校園暴力事件,一名18歲中學生帶著刀子斧頭和汽油彈闖回校園,攻擊師生,造成九人灼傷或刀傷,警方趕到後,行兇的學生還威脅要對警方動武,員警被迫連開五槍,才制伏兇嫌,並送他就醫,由於兇嫌之前無不良紀錄,因此為何行兇仍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