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芭瑪肆虐 菲律賓撤離數萬人

彭尚興報導

  芭瑪颱風下午登陸菲律賓呂宋島,雖然風勢稍微減弱,但雨量非常驚人,低窪地區河川暴漲淹大水。上個星期凱莎娜颱風才造成將近三百人死亡,菲律賓緊急撤離了上萬居民。

  芭瑪颱風帶來的豪雨,造成呂宋島許多河川水位暴漲,污濁的河水直接淹進了兩岸的民房。首都馬尼拉東邊的巴席格市,市政廳前面的馬路已經淹成了運河,擠滿了從低窪地區撤出來的民眾。壯丁走在深達腰部的積水中,後面牽著舢舨或木筏,上面載著一家老小和全部的家當。馬尼拉市中心的棒球場,則是被當作臨時收容所,看台上就是這些後撤民眾未來幾天的家。城裡的超級市場,擠滿了搶購糧食的民眾,所有貨架幾乎都被一掃而光。即使是在鄉下,民眾也是冒雨採購魚肉蔬菜。儘管芭瑪颱風已經轉向,不會直撲馬尼拉而來,但是雨量仍然相當驚人,因此菲律賓總統艾若玉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嚴防洪水和土石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