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債逾21億 山本耀司破產

綜合報導

  

全球知名品牌山本耀司,驚傳破產,因為受到金融海嘯衝擊,山本耀司的時尚王國已受到衝擊,負債高達21億台幣,向東京地方法院聲請破產保護。

  

深深一鞠躬,不知服裝設計大師山本耀司一手建立的時裝王國,是否會像這鞠躬永遠謝幕?山本耀司九號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破產保護的消息傳出後,震驚各界,據了解,由於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和日圓匯率攀升的影響,山本耀司公司的時裝,不論在日本國內還是在境外,銷售都大幅滑落,再加上資金籌措困難,導致公司財務出現危機,負債居然高達二十一億多台幣。

  不過公司會繼續營業,而山本耀司本人也會繼續出任創作總監,一九四三年十月三號出生的山本耀司,一九六六年慶應大學法律系畢業後,緊接進入文化服裝設計學習,山本耀司喜歡從傳統日本服飾中吸取靈感,通過色彩和質材的豐富組合來傳達時尚理念,他的服裝更受到不少中外名流的喜愛,前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就是山本耀司的愛用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