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老出名! 人瑞多老爺車也多

綜合報導

  嚴格奉行社會主義的古巴,因為健保辦得好,人民越來越長壽,百歲人瑞超過一千五百人。而且古巴不只人老,滿街也都是老爺車,因為他們極力抵抗美國資本主義入侵,管制汽車進口,古巴因此成為有名的老爺車國家。

  拉迪諾老先生,真的看不出來已經101歲了。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到庭院摘漂亮的鮮花要送給孫女。記者問他長壽的秘訣,他說,要有親密的家庭生活、要吃得好、還要常活動。而在古巴,和他一樣長命百歲的人,超過1500人。是什麼原因,讓古巴這個並不富裕的小國,和日本等已開發國家一樣,有這麼高比率的百歲人瑞呢?當地醫生說,那是因為古巴有健全的健保制度,由國家出錢,照顧國民的健康。不過,古巴雖然醫療水準一流,物質生活卻相對落後。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街上跑的都是四五十年前的老爺車,而且數量很少,因此街頭空蕩蕩。這主要是因為,古巴政府嚴格管制私人擁有汽車,只有運動員和政要能購買。因此,古巴人出門只能像沙丁魚一樣擠公車。不過忍耐一下也就到了。因為路上根本沒什麼車不必擔心塞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