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18:58

動物弱肉強食 直擊捕殺瞬間

綜合報導

  在非洲大陸,動物與動物之間經常上演弱肉強食的畫面,一位英國攝影師經過長時間守候,拍攝到老鷹捕捉陸龜的精彩鏡頭,以及獅子潛伏在草叢中,伏擊斑馬的情景,現在就帶您一起來看看這場動物之間的戰爭。

  老鷹在高空飛行,發現陸龜的身影,牠俯衝下來正準備飽餐一頓,沒想到烏龜將自己蜷縮在堅硬的龜殼裡,老鷹啄食半天就是拿烏龜沒辦法,最後牠想到了將烏龜整個抓住飛到高空,再尋找一個有堅硬石塊的地面,將烏龜丟下來,可憐的烏龜向自由落體般的摔下來,龜殼摔出了裂縫,成了老鷹餵食小鷹的最佳餐點。

  在非洲草原,斑馬也成為獅子獵食的對象,雖然斑馬全力奔跑還用踢腿救了自己的一命,但是沒想到獅子採用將獵物包超的方式,先靜靜躲在草叢堆中,在一個劍步衝上前,在斑馬脖子上咬一口,斑馬就此屈服,為了捕捉這些震撼、絕妙的鏡頭,生態製片家除了耐心之外,還要抓準時機,才能讓觀眾將大自然奇妙的一面盡收眼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