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2:00

日皇室傳失和! 太子夫婦遭孤立

薄懷鄭 報導

  日本皇室家庭成員驚傳失和,包括朝日新聞報等日本主流媒體,都罕見的爭相報導,據報導,皇太子德仁跟雅子妃受到整個皇室刻意孤立,雙方心結嚴重到連之前日皇「明仁」因支氣管炎住院十九天,身為長媳的雅子都以生病為理由,沒有一天去探望過公公。

  鏡頭前的雅子妃,看著心愛的女兒愛子和夫婿德仁,臉上流露出幸福的微笑,可以感覺到這一刻的她心情很輕鬆,嫁入皇室卻沒生下男丁的雅子,因一直不適應皇室的繁文縟節,而得了憂鬱症,九年來都很少出席皇室活動,之前就傳出宮內廳對她頗有微詞,現在更傳出皇室刻意孤立皇太子德仁夫婦。

  據日本「朝日新聞」等主流媒體報導,日皇明仁日前因為支氣管炎住院治療了十九天,不過在這段期間雅子以生病為由,一天都沒有去看過公公,加深了雙方的嫌隙,其實日本皇室不和傳言由來已久,在皇太子德仁的弟弟文仁親王生下兒子悠仁後更加嚴重。

  日前文仁不但曾公開表示兄弟倆有隔閡,另外還有傳言指出宮內廳不但在雅子生日前,秘密策畫要她跟德仁離婚,還準備明年將把大量公務移轉給二皇子秋篠宮夫婦,德仁跟雅子的在皇室的處境,是否真像媒體說的岌岌可危,只能等時間來印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