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2:00

港"選舉委員會"選舉 投票率低迷

薄懷鄭 報導

  負責選出香港特首的「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昨天登場,這將是香港最後一次透過間接選舉,選出特首,不過由於民選代表的代表性根本不夠,歷屆的投票率都不高,今年更創下新低,竟然還不到百分之25。

  天氣很冷,但香港街頭氣氛卻很熱,候選人在最後關頭依然全力衝刺,希望得到選民支持,負責選出明年香港特首的「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昨天早上七點半開始投票。

  選民將從1300名候選人中,選出766名選舉委員會成員,這766人將聯同其他界別的當選者,組成1200人的選舉委員會成員,在明年3月25號選舉產生下一任香港特首,因此意義相當重大。

  不過據香港有關單位統計,截至昨天晚上九點半,只有5萬8千9百多人投票,投票率是24.82%,低過上一屆同一時段的24.95%,雖然香港現任特首曾蔭權呼籲選舉人踴躍投票,而10點半投票時間結束前,投票人潮確實有增加,但整體投票率也只有27%。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