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06:00

豪雨冰雹夾擊 甘肅49死114傷

彭尚興 報導

  中國大陸甘肅省,三天前遭遇豪雨和冰雹襲擊,災情慘重。截至目前為止,不幸罹難人數已經達到49人,另外還有114人受傷,23人下落不明。而且13號還出現了罕見的五月雪,使得救災工作更加困難。至於國際間,還有哪些重大意外災害,華視新聞帶您一起來關心。

  都已經是五月中旬了,大陸甘肅省竟然還出現這種雪花紛飛的景象。只是這場五月雪,卻打亂了救災工作的腳步。5月10號,甘肅省定西市部分地區,遭到冰雹及豪雨襲擊,引發洪水。其中,以岷縣受災最為嚴重。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15萬人被緊急遷移安置,而全體受災民眾,人數更超過40萬人。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附近的一座國家森林風景區,這個週末突然發生大火。火勢迅速蔓延,已經吞沒了1,000多公頃的林地。消防隊甚至還出動了飛機,從空中噴灑滅火劑,但仍然沒辦法控制火勢。

  尼泊爾傳出了空難意外的消息。1架搭載21名乘客的小型客機,14號在北部山區的一座高海拔機場要降落時,卻意外撞山墜毀,造成15人不幸罹難。6名生還者,經過急救後,已經被專機送回加德滿都的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南美洲阿根廷和烏拉圭之間的帕拉納河,則是發生了撞船意外。一艘阿根廷貨輪,和一艘烏拉圭拖船,在河上意外相撞翻覆。阿根廷海軍救難人員,已經撈起了貨輪船長的遺體,目前仍在尋找其他6名失蹤船員的下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