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18:58

泰籍貨輪擱淺 空勤驚險救16人

林志輝 報導  / 澎湖縣

  驚險場面,一艘泰國籍貨輪,在澎湖目斗嶼附近擱淺,海上大浪覆蓋船身幾乎快要沈沒,16名泰國船員受困。空勤隊出動想用用吊掛方式救援,但垂降時,救難人員也被狂風吹著走非常危險。

  澎湖外海狂風巨浪,大的非常恐怖,從直昇機往下看,一個大浪打過來,船身一半不見了,看得出來海象惡劣,大浪一波又一波,貨輪被打的搖搖晃晃。眼看船身就快要斷裂翻覆,船上有十六名泰國籍船員,這時候空勤隊出動,用吊掛方式救人,不過風浪太大,救難人員才垂降到一半,就被吹的一百八十度飄移,搶救困難。

  一步一步慢慢降落,終於救到第一個人,獲救的泰國船員表情驚恐,以為差點就要沒命了。救難隊員拼了命繼續垂降,一個一個救上來,兩個小時後最後一個拉上來了,搭上直昇機終於獲救,回頭看一眼自己的貨輪,幾乎要淹沒在大海中。一旁就是目斗嶼,巨浪大到島嶼也變得好小,還好驚險中十六名船員都平安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