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18:58

緊縮上路憂心生計 西國礦工示威

王皓 報導

  為了達成歐盟撙節要求,西班牙總理拉霍伊,昨天宣布新一輪緊縮政策,希望在2014年底之前,再減少相當於台幣兩兆三千九百億的財政赤字。然而國家財政緊縮,意味著人民的福利和保障,通通都會減少,上萬名擔憂工作不保的礦工,就在首都馬德里激烈示威,有70多人在與警方衝突時掛彩。

  面對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西班牙礦工一點都不退縮,有人把香蕉加工成爆裂物,有人對著警察丟石頭,還有人隔著路障,脫下褲子侮辱警察。由於馬德里當局,預備刪減對煤礦公司63%的補貼,礦工們擔憂老闆混不下去,自己也會沒頭路吃,因而展開長達44天的罷工示威,不少礦工還是從西班牙北部和東部的礦區,走了十幾天的路才走到馬德里的。

  馬德里當地也有許多民眾,對這些礦工表示大力支持,雙方會師之後,聲勢更為浩大,然而警察卻是毫不手軟,對準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衝突之下有好幾十人受傷。然而即使街頭已經亂成一團,總理拉霍伊還是老神在在,對國會議員宣布了新一輪緊縮政策,誓言繼續減少財政赤字。人民的浴血抗爭,似乎無法獲得當局期待中的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