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06:00

歐洲豪雨成災! 奧地利土石流1死

林佳蓉 報導

  夏天淹水的惡夢,提前降臨歐洲。包括德國、奧地利和捷克,都因為豪雨成災,河川暴漲,淹沒不少城鎮。其中,奧地利災情更是十一年來最慘,大雨引發土石流,至少已經奪走一條人命,還有兩人失蹤。

  暴雨侵襲奧地利全國各地,兩三天內降下兩個月的雨量,北部的史黛爾市,河川眼看就要漫過堤防,消防隊緊急撤離沿岸居民,同時緊張的注意,不斷升高的河川水位。夏日暴雨除了淹沒民宅,還引發山區土石流,而這也是奧地利十一年來,最嚴重的水患。

  緊鄰奧地利的捷克,同樣豪雨成災,低窪地區全部泡湯。就連首都布拉格,也是慘兮兮。著名的卡夫卡紀念館淹水,流經市區的伏爾塔瓦河,水位逼近查理大橋的警戒線,快要超過11年前的高度。河邊的一家醫院不敢大意,緊急撤離病患。

  德國南部大城海德堡,內卡河潰堤,淹沒街道、腳踏車泡水,黃色的泥流,破壞了原本風景如畫的市區。街道變成水道,對於許多小朋友來說,還是這輩子第一次看到,覺得新鮮又好奇。不過對於大人來說,可是非常煩惱,因為這兩天又會下大雨,除了南部,東部和北部可能會繼續淹水,不少人提前撤離,只留下沙包,希望盡量把水擋在家門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