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06:00

日航波音787客機 電池容器異常

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的波音787夢幻客機,六月一號才剛復航,沒想到,又出包了。昨天上午,一架原訂從東京飛北京的波音787客機,起飛前,發現新電池系統的感應器,沒有反應,緊急更換其他機種的客機,而旅客行程也被延誤了一個半小時。

  出包的就是這架日航波音787客機,地勤人員在起飛前檢查發現,修改後的新電池系統感應器,有一個沒反應,而且電池內外壓力異常,臨時緊急更換其他機種客機。仔細檢查後發現,電池沒問題,但是排出熱氣的兩個排氣孔,被膠帶堵住。

  研判可能是美國波音公司,在修改電池時,作業人員疏失,沒把膠帶拆下。日航預定這架客機完成檢查後,今天將可重新飛航。日航和全日空的波音787客機,因電池問題停飛,時隔4個半月,好不容易復航,馬上就出包。日本國土交通省,已要求這兩家航空公司,重新檢查所有787型客機,是否有同樣的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