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0 12:00

準確率99.9%! 印便當快遞員奇蹟

綜合報導

  全世界最精確、最有效率的快遞業者,是那一家?說出來大家或許不相信,竟然是印度孟買的便當快遞公司。更令人驚訝的是,他們雇用的快遞人員,學歷最高只有國小五年級,絕大部份都不識字。但他們遞送便當的準確率,竟然超過百分之99.9,而且從沒遲到過。

  收到貨的喀萬帝,不由自主加快動作,騎上自行車前往目的地,喀萬帝是孟買地區的,便當快遞員,像他這樣的快遞員,共有5千人,不論刮風下雨,他們每天靠走路,騎腳踏車搭火車,準時遞送20萬個便當,而且從來沒有送錯過。

  據了解富比世雜誌,給這些便當快遞哥六星評價,表示他們的快遞準確率,超過百分之99.9,換句話說就是每600萬次才出一次錯,如此高的準確率,靠的居然只是這個,簡單的分色編碼系統。

  綠色編號代表該到那收件,紅色編號是送件地點,這些顏色和代碼很重要,因為絕大多數快遞哥都不會讀寫,孟買便當快遞協會秘書長,薩卡蘭賈凡德,不靠電腦對講機,或手機等現代科技,這些便當快遞員卻創造出,快遞業的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