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12:00

伸縮取物器 銀髮族

綜合報導

  日常生活中許多多看似稀鬆平常的動作,對銀髮族而言卻很吃力。為了讓老人家們生活更輕鬆,日本有業者設計了,像是方便拿取高處物品的伸縮取物器等,許多貼心工具。除了替老人家省時省力,還可以避免他們受傷。

  64歲的小方女士,起身想拿放在櫃子上的包包,沒想到一個簡單的動作,居然讓她扭了手臂,不過自從有了,這個伸縮取物器,東西放的再高,都可以輕鬆自如的拿到手,民眾,小方女士,這個伸縮取物器,除了夾取包包、面紙外,夾雞蛋、硬幣也沒問題,底部還有個磁鐵,可以吸髮夾、迴紋針等東西,如此一來老人家就不用彎腰撿拾,可以避免閃到腰。

  穿鞋子會用到鞋拔,但傳統鞋拔短,老人家得像這樣彎腰曲膝,吃力不說還容易傷到腰部和關節,有了這個鞋拔穿鞋就再也不費力,鞋拔的另一頭還可以把,放在遠處的鞋子勾過來,年紀大視力難免會退化,化妝時眼鏡拿上拿下的很不方便,但有了這幅單邊老花眼鏡,問題就迎刃而解啦,想化左邊的眼妝,只要把鏡片換到右邊就好,想化右邊就反過來,真是方便極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