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12:00

"老"演員擔綱 "四重奏"吸引銀髮族

綜合報導

  在英國看電影的人,越來越少,銀髮族群也成為另類商機。入圍這屆金球獎的電影「四重奏」,就找來一群平均年紀70的演員,來演出歌劇演員,也成功把老年族群,拉進戲院。

  三名演員,住在退休歌劇演員的住所,但某天來了不速之客,過去聲名大噪的女歌唱家,因為經濟問題被迫跟大家一起住,也使得平常的歌曲排練計畫大受影響。英國電影四重奏找來一群,平均年紀超過70歲的老演員主演,演的是老人生活,但卻沒想到,意外吸引銀髮族群進戲院。

  已經退休的老年族群,有閒有錢,像是金盞花大酒店,描寫退休老人到印度度假,也成功吸引銀髮族進戲院。王者之聲,以八百萬英鎊拍攝,卻創造2.5億英鎊票房,其中不少收看族群也是銀髮族,在英國南部,甚至有專給銀髮族的放映廳,每週兩次只要付兩百多塊台幣就能看電影,享用免費的茶水餅乾。在老年化越來越嚴重的社會,或許酷炫3D不一定是王道,更貼近生活的懷舊風格更是現在的風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