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18:58

女陸客馬國遭擄 綁匪開價3.3億

王皓 編譯

  菲律賓武裝分子,這個月二號晚間從馬來西亞仙本那度假村,擄走上海女遊客高華贇。時隔一個星期,綁匪終於提出贖金要求,根據馬來西亞內政部的說法,贖金開價高達五億菲律賓披索,合台幣三億三千多萬。

  29歲的上海女遊客高華贇,二號被菲律賓武裝份子帶走,藏匿在菲國南部小島。馬來西亞內政部長十號表示,綁匪已經提出了贖金要求,高達五億菲律賓披索,折合台幣約三億三千萬,而同時被綁走的度假村女員工,綁匪則沒有提出任何要求。馬來西亞當局已經派出警方和談判專家,和武裝分子周旋,希望能壓低贖金。

  大陸駐馬來西亞古晉的總領事館則表示,沒有接獲馬國政府的正式通知,高華贇在上海的家人,也暫時搬離住處,沒有人知道高家人對於綁匪獅子大開口,有什麼想法。外界猜測高華贇目前應該是被關在菲律賓的霍洛島,而菲國當局則認為,綁匪應該隸屬伊斯蘭激進組織阿布沙耶夫。

  這個團體曾多次從馬來西亞,綁架人質要求贖金,2000年四月,沙巴州西巴丹島發生震驚國際的擄人勒贖案,21名遊客和飯店員工就是被阿布沙耶夫,綁架到霍洛島藏匿,其中18人在事發五個月後獲釋,但有三個人不幸被斬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