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18:58

台版"怒海劫"! 與匪談判10個月

黃姿銜 蔡長剛 張國盛 報導  / 台北市

  張安薇被擄平安返台,中間與綁匪周旋的談判者扮演最關鍵的角色,而在2009年,台灣漁船穩發161號,出海捕魚,沒想到被索馬利亞海盜劫走,船上多達30人被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我們華視獨家找到了當時與海盜周旋長達10個月的談判者劉銘復,將當時驚險情境還原,發現宛如電影怒海劫的劇情。

  電影中提到的台灣母船,其實就是這艘穩發161號,2009年4月6號,穩發161正在塞席爾海域捕魚,突然遭到索馬利亞海盜快艇襲擊,對海盜而言為挾持目標,就算多危險也在所不惜,海盜上船佔領船,更掌控船員的性命。

  當時在穩發161船上有30位船員,生活受到控制,而其實海盜要的就是,有錢好談沒錢,索馬利亞海盜有的是時間,拿人質生命安全跟你耗,跟海盜周旋的談判者,更成為關鍵人物,最後傳出以贖金120萬美金,相當於新台幣3600萬台幣,連船及船員一並贖回,而這場與海盜的周旋大戰,也讓談判者劉銘復,宛如經歷了一場現實版中的怒海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