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 12:00

沙巴陸客被擄 歹徒也綁過張安薇

張樂 編譯

  馬來西亞沙巴島、遊客被綁架的事件,到今天已經第三天了,全案越來越清晰。馬國軍警研判,這群綁大陸女遊客和旅館員工的組織,跟綁架台灣張安薇的組織是同一個,都是菲律賓南部的阿布沙耶夫。他們的目的都是要錢,因此人質目前沒有危險。警方現在查到旅館可能有內鬼通外鬼的情形。已扣押四名嫌犯深入追查。

  馬國沙巴渡假島嶼傳出大陸女遊客被綁架後,馬國警方傳訊旅館所有員工後,已逮捕四名嫌犯深入偵訊。據了解這四人沒有馬國身份證明,但是跟旅館失蹤的女員工相識。由於案發時機正好是旅館保全人員交班後,出海巡邏渡假村各個島嶼,內防空虛的時候。因此馬國警方高度懷疑是旅館裡應外合綁走遊客的。至於犯案的不是一般海盗,而是菲國南部叛軍阿布沙耶夫所屬團體。

  也就是之前綁架台灣女遊客張安薇,殺害她夫婿的同一個團體。因此馬國認為綁匪可能把人質丟包到菲南沙威沙威島附近,勒索贖金。在討價還價的過程中,人質大概還沒有生命危險。不過馬國島嶼渡假行程一再發生華人被綁架勒贖事件,因此台灣遊客選擇渡假地點時,恐怕得思考與世隔絕的幽靜恐怕暗藏性命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