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18:58

39度高溫沙塵暴 裝甲車出動救人

王皓 編譯

  北半球面臨炎熱的夏天,而幅員廣大的中國大陸,這兩天更是出現極端天氣,除了高緯度的東北地區飆出攝氏39度的高溫,新疆的吐魯番,還出現驚人的強風引起沙塵暴,有十多輛車被困在公路上,救難人員還得出動裝甲車,才終於把受困民眾救離天災現場。

  快接著,快孩子受不了了快上快上,這裡是新疆吐魯番,救難人員全副武裝開著裝甲車上路救人,他們面對的是強風引起的恐怖沙塵暴,有十幾輛車的擋風玻璃都被沙塵暴吹破,許多人身上都被石頭沙礫給刮傷,連救難人員都得扒著車門,才不致於被風吹倒。在能見度不到兩公尺的情況下,一輛車一輛車,摸著去救人。翻車民眾,走到這個地方,一下子車就翻過去了,在連卡車都能吹翻的沙塵暴襲擊下,吐魯番有高速公路關閉。

  南疆鐵路吐魯番段,也暫停運行。沙漠出現沙塵暴也就罷了,然而高緯度的東北地區,這兩天卻飆出攝氏39度的高溫,一般的柏油馬路表面溫度,更達到60度,許多人剛開車上路,就爆了輪胎。至於北京則是降下豪雨,而且氣象預報連山東河北乃至江蘇北部,都會在未來兩天降下大雨,讓人不禁感嘆,這個端午節的天氣,還真是極端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