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18:58

日本"熱死人" 週末300中暑2不治

王皓 編譯

  這個端午連假,台灣地區的天氣很不錯,而日本,更是晴朗高溫到讓人中暑的程度。今天東京都心的氣溫,直逼攝氏33度,而京都更達到36度,星期六日兩天下來,全日本累積超過三百人中暑送醫,還有兩位老太太不幸熱死。

  太陽公公未免也太耀眼了,只見小朋友們通通擠在噴水池旁玩水,根本不想離開。不得不出門的年輕小姐,更是陽傘手帕飲料不離手,還有人乾脆把整個頭臉都包起來,免得曬黑。日本這兩天實在是熱壞了,一號中午前後,京都的氣溫來到攝氏36度,東京都心也有33度,竟然還有人搭人力車出遊,也不怕師傅跑到中暑。週末有超過三百人中暑送醫。

  其中有兩位分別是74歲和61歲的婦女,各自在農舍還有自家客廳熱昏,最後不治。日本從五月底開始的這一波熱浪,是高氣壓引起的,就連北海道,也已經刷新紀錄,飆出47年來最熱的一個五月。氣象預報更顯示,接下來兩天仍舊會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家裡有小朋友或是年長者,要格外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