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劊子手「約翰」富少身分曝光

IS劊子手「約翰」富少身分曝光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屢次出現在伊斯蘭國(IS)斬首西方及日本人質影片的劊子手「聖戰士約翰」,昨被美國《華盛頓郵報》與英國廣播公司(BBC)揭露身分,他是27歲的英國倫敦人安瓦濟(Mohammed Emwazi)。

安瓦濟,出生於科威特,於西倫敦成長,西敏寺大學,主修電腦程式畢業。

他的友人指證歷歷,「安瓦濟就像我的親兄弟,他的外型,口音,還有眼神,綜合太多條件,我確定他就是聖戰士約翰!」

《華盛頓郵報》指出,安瓦濟家人其實知道,那個「聖戰士約翰」就是他們熟悉的安瓦濟,但他們拒絕受訪。

BBC表示,英國當局、英國首相府、美國當局,都知道實情,但拒絕評論。

安瓦濟2009年5月,曾被英國軍情五處(MI5)懷疑企圖赴索馬利亞,接觸伊斯蘭組織「青年軍」;其中MI5也想拉攏他做反間諜,滲入英國,但沒成功。

目前最新消息,安瓦濟是在2012年,赴敘利亞加入IS,展開一連串冷血的屠殺行為。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