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救援湧尼 跑道現坑洞

王皓 編譯

尼泊爾強震發生至今已經九天,加德滿都機場的跑道因為不堪負荷大型運輸機的起降,而出現許多坑洞,當局不得不禁止大型飛機進入。美國海軍陸戰隊因而派遣兩架直昇機和四架魚鷹式運輸機前往尼泊爾協助救災。而尼泊爾海關之前傳出,疑似對人道救援物資收取關稅的事件,也已經獲得釐清。

美國海軍陸戰隊一百名士兵,以及兩架直昇機和四架魚鷹式運輸機已經抵達尼泊爾,準備展開援助行動,美軍運來的這幾架飛機都是可以垂直起降的。機場跑道在連續幾天頻繁的大型運輸機起降之後,已經出現坑坑洞洞,當局不得已,禁止196噸以上的大型飛機進入,而美軍伸出的援手,適時解決了運輸的問題。此外,面對來自國際社會源源不絕的愛心,尼泊爾海關卻發生企圖對救援物資收取關稅的情況。當局雖然緊急將防水帆布和帳篷,列為免關稅入境項目,但是依舊堅持救援物資,必須一一經過審查才能通行,導致機場物資堆積如山,而且官員還認為,鮪魚罐頭和美乃滋不屬於有用的救援物資。不過災民們可不這麼想,許多人不明白為什麼外界的愛心到不了他們手裡。

這場強震已經造成超過七千人死亡,還有三百萬人亟需物資援助。尼泊爾當局處理物資的方法,最好是能夠再多些彈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