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尼祈福? 謝霆鋒兄妹耍蠢放生金魚

為尼祈福? 謝霆鋒兄妹耍蠢放生金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尼泊爾強震造成上千人傷亡,各國都踴躍提供救援或物資,不少藝人也在網路呼籲大家為尼泊爾祈福。

港星謝霆鋒與妹妹謝婷婷,則為此野放了近10隻金魚。謝婷婷昨(30日)在臉書上PO文,「Did something special with someone very specia…」並註明「pray for Nepal(為尼泊爾祈禱)」,表示要與哥哥一起做些有意義的事,更附上手提「一袋」金魚,以及和謝霆鋒,聯手將魚放生到「大潭水塘」的照片。

不過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在水塘野放動物,恐違反香港《水務設施條例》第30條,若定罪,將處5萬港幣(約20萬元台幣)罰款及監禁2年。對此,則有網友提到,野放的環境未必適合養殖金魚「金魚是觀賞魚,不能隨處放生!」、「祈福還有很多方法,放生等於要殺死牠們…」。(圖片來源/謝婷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