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雪崩! 登山客生死瞬間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尼泊爾強震發生到明天,就要滿一個星期了,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6200,傷者也累積超過一萬四千多人。強震同時造成喜馬拉雅山雪崩,許多登山客至今失聯,也有許多人拍下了雪崩當時的驚險畫面。

強震過後,雪崩緊接著來,在基地營的登山客,急忙衝進帳篷尋找庇護。快快快躲下去桌子下面,不知道雪崩的規模,登山客們在帳篷裡瑟瑟發抖,等待雪崩來臨。喔哇好大的雪崩好大,命懸一線的登山客,閉著眼睛不停喃喃禱告,希望聖母垂聽,一陣瘋狂呼嘯過後,雪崩總算過去,大自然恐怖的威力,也被這些登山客的相機,紀錄了下來。

而在加德滿都市區,街頭的監視器也錄下強震當時,路邊一座拱門,被轟然震倒的情景。原本忙碌的大馬路上,人車都被忽然來襲的強震,搖得東倒西歪,而後路邊的拱門撐不住了,轟然一聲就往路中間倒了下去,把幾輛車子壓在下面。等到揚起的灰塵和白煙終於散去,可以看見路人手忙腳亂的,在倒塌的拱門下搶救傷者。此外,在尼泊爾的台灣人當中,又有三位確定已經順利脫困,分別是張桂真,陳彥君和陳玉琴,他們先獲得印度軍方直升機的救援,而後輾轉抵達加德滿都。這也讓目前失聯的台灣人數,減少到兩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