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半世紀 美古重啟大使館

王皓 編譯

斷交超過半個世紀的美國和古巴,在美東時間一號,同步宣布將重建正式外交關係,而兩國互設的大使館,也將在這個月20號重開。

歐巴馬總統,在美東時間一號,於白宮玫瑰花園,宣布美國和古巴正式復交。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我今天宣布美國與古巴取得共識,正式重建外交關係,雙方大使館也將重開」,而古巴的電視台,也同步在新聞時段,宣布了這項消息。聲音來源古巴新聞主播,「古巴決定與美國重建外交關係」,雙方大使館也將在2015年七月20號重開,兩國互設的大使館,將在這個月20號,分別於華府和哈瓦那重開。

歐巴馬說這是歷史性的一步,更是美國與拉丁美洲關係的新章。而今年五月底,不慎在法國因為騎單車摔斷腿的,國務卿凱瑞,已經敲定會在駐古巴使館重開當天,親自前往哈瓦那主持升旗儀式,只是不知道屆時他腿傷如何,是不是還需要像這樣拄著柺杖。

至於復交後首任駐古巴大使,則以目前駐古巴利益代表處的,負責人德勞倫提斯的呼聲為最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