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安息地" 專儲退役飛機

王皓 編譯

提到美國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市,大家恐怕都會立刻聯想到第51區,還有外星人等等。不過羅斯威爾的沙漠裡,其實有著一個知名的飛機墳場,專門儲放退役的老舊飛機,場面相當壯觀。

放眼望去都是飛機,不過這裡並不是一般的機場,而是飛機的墳場。機場經理史塔克,美利堅航空今年還會送飛機來,大概75架吧,這裡其實是廢棄的空軍基地,因為面積夠大,跑道又多,加上新墨西哥州天氣乾熱,立刻成為最適合儲放退除役飛機的地點。不過許多飛機都缺少了部分零件,有的沒有機鼻,有的缺了翅膀,還有的連引擎都沒了。原來退役的飛機上,還能用的零件,往往會被拆下來賣給其他業者繼續使用。而實在沒有再利用可能的部分,就直接被拆成破銅爛鐵來處理。記者詢問.拆飛機工人,拆飛機酷不酷,工人回答,一開始幾架很有趣,不過之後也不過就是份工作,沒有啦很有趣啦是好工作,不過機場經理提醒大家,希望大家不要稱呼這裡為飛機墳場,用飛機安息地會比較符合,實際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