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19:21

貪官下場... 港前特首曾蔭權起訴

張樂 編譯  / 香港

香港廉政公署歷經三年的調查搜證,以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為由,正式起訴香港第二任特首曾蔭權。說白了,就是指控他任內涉嫌貪腐,不當收受商人的款待、住豪宅、搭豪華遊艇和私人飛機出遊。廉政公署正式起訴,使曾蔭權成為第一位卸任遭到調查審判的香港特首。

香港法院首次開庭,檢方正式以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為由,起訴曾蔭權。曾蔭權為北京當局效力,擔任香港第二任特首,任內還遭到香港民運人士狠狠地攻擊、身受剉傷。那麼賣命,最終卻沒像第一任特首董建華一樣,卸任後,還能當上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箇中原因就是,曾蔭權涉嫌貪腐。

三年前曾蔭權貪腐醜聞爆發後,大批港人拿著拖鞋在地上打小人的方式,咒罵抗議。當時距離卸任只有三個月,媒體卻爆出他用極低的租金,向土地開發商租了深圳豪宅作為退休住所,同時傳出他在私人遊艇上大啖美食,與賭場大亨及香港黑道同行,另外,還傳出他搭富商提供的私人飛機出遊,疑似用香港數位廣播牌照作為利益交換。

廉政公署歷經三年調查,以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收受利益而未呈報,也就是貪腐罪名,起訴,使他成為第一位卸任、遭到審判的香港特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