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12:00

貪官賣民地 烏坎村民要抬棺抗議

曾雨薇 報導

  大陸民眾現在愈來愈敢表達自我,廣東省烏坎村民,要求貪官歸還盜賣的上千畝土地,連續三個月發動大規模示威,不少示威村民被捕後不明原因身亡,現在更有上千名警力封村斷糧,烏坎村糧食只能再撐5天,村民明天決定要突破封鎖線,遊街抬棺抗議。

  村民手持標語,抗議高喊打倒貪官,現場還拉起大大的冤字布條,無懼警察威脅,堅持要討回公道,這樣的上千人甚至萬人的抗爭,在廣東烏坎村已經持續3個月,村民說他們只是求歸還,被貪官偷賣的數千畝土地,但是官方出動上千名警力封村斷糧,學童無法走出村外到附近城鎮上學。

  由於糧食供應只能再撐5天,村民決定要在明天突破封鎖,到陸豐市政府遊行,還要棺討回為維權,不幸死亡的村代表薛錦波遺體。由於官方對外封鎖言論,村民只能仰賴更多媒體關注,保護他們免於政府粗暴回應,不過陸豐市當局已經取消休假,官員集體待命,揚言烏坎村民如果再進入市區遊行示威。將對他們「不客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