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 16:03

日本人"泡澡"省水 水省了.健康賠了?

日本人"泡澡"省水 水省了.健康賠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日本

不少人都覺得淋浴比泡澡省水,但日本人的觀念,似乎不這麼認為!據日本綜合生活資訊網「All About」引述官方統計資料指出,日本人淋浴5分鐘的用水量,最高達75公升;而浴缸容量約160~180公升,因此「單身貴族」淋浴或許比較省水,但日本人泡澡時,通常是全家人輪流使用同一缸水,因此人數越多,用水量反比淋浴更省、更經濟。

「All About」網提到,日本人省水有方,認為「用過一次就丟太浪費」,不僅會將泡澡水留到隔天用來洗衣服,甚至會把水「重新煮沸」後再次用來洗澡。

不過這樣的省水觀念,卻也衍生衛生方面的疑慮;有研究指出,將5名成人用過的泡澡水靜置一晚後,發現每100毫升當中的大腸菌數,竟高達5000~26萬個。尤其這些充滿細菌的洗澡水,重新加熱後,溫度恐達不到能殺菌程度,若再拿來泡澡,等於泡進一缸細菌中,雖然省了恐賠上健康。(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