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劫機驚魂落幕 歹徒投降全員均安!

利比亞劫機驚魂落幕 歹徒投降全員均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非洲

更新:歹徒投降

利比亞國內「非洲航空(Afriqiyah Airways)」一架載有118人的A320客機,今天(23日)驚傳遭劫機!有2名稱挺利比亞前領導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的歹徒,威脅要當局釋放格達費之子,否則炸掉飛機,飛機在當地時間11點32分被迫降落在馬爾他。機上不含機組人員共有111名乘客,據外媒最新消息指出,歹徒已投降被捕,機上乘客、機組人員全員均安。

據《馬爾他時報》報導,飛機降落後至12點13分,引擎都一直持續運轉,附近被軍方包圍,暫時沒有人靠近客機,報導指出,劫機犯向機組人員表示,他挺2011年死於暴動中的利比亞前領導人格達費。據了解,格達費之子薩伊夫(Seif al-Islam Gadhafi),因為在該國2011年內戰中,殺人、煽動種族滅絕遭判死刑、目前入監服刑。歹徒要求釋放薩伊夫,稱如果能滿足他的要求,願意讓機上111名乘客離開,但7名機組人員要留下。稍早歹徒陸續分批將婦孺等乘客釋放,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在網路上發文透露,全員均安獲釋,歹徒投降就範。據了解,111名乘客中,有82名男性、28名女性和1名嬰兒。(圖片來源/慕斯凱特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