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 13:09

陸歹徒闖別墅 擄建築名師夫妻

綜合報導

香港在去年有知名服飾創辦人孫女遭綁,震驚全港,沒想到日前又發生了類似事件。據香港媒體報導,三名疑似來自大陸貴州的歹徒,前晚持長刀潛入知名建築師馬儉思的透天別墅行竊,沒想到三人竟嫌屋內財務太少,竟綁走馬儉思夫婦,強迫他們提款買金飾。

黑夜裡警方展開,地毯式搜尋,還出動直升機,挨家挨戶查訪,希望儘快逮捕,兩名在逃的歹徒,香港著名建築師,馬儉思夫婦位於西貢的別墅,17號晚上遭三名歹徒持刀闖入,洗劫財務,沒想到三嫌嫌財務太少,竟綁走了馬儉思夫婦,兩綁匪先強押馬儉思下車,當成人質。

另一名綁匪再逼馬太太提領,約8萬新台幣現金,還到銀樓購買了,約104萬台幣的金飾,警方獲報後立刻展開行動,根據提供的車牌號碼,成功攔截到馬儉思妻子,所開的轎車,並逮捕了一名綁匪。

另2名綁匪可能知道事情敗露,於是把馬儉思,棄置在公路區後逃逸,警方初步調查發現,被捕的綁匪來自貴州,幾天前非法入境香港,犯案前曾仔細觀察附近地形,和夫婦的作息時間才行動,目前正全力緝捕兩名在逃嫌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