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23:36

星光部隊裝甲車 遭扣兩個月獲放行

星光部隊裝甲車 遭扣兩個月獲放行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香港

新加坡的9輛星光部隊裝甲車,去年11月底遭香港海關扣壓,香港海關今(24日)表示,該批軍車及有關裝備,將會經由船公司歸還新加坡。

據媒體綜合報導,香港海關去年11月23日檢查商業船運公司APL載運的貨櫃時,當場查扣9輛裝甲車及裝備。消息曝光後,一度傳出可能是我國國防部所屬車輛,但經查證發現車輛是屬於在台訓練的新加坡「星光部隊」所有,且因已完成在台演習訓練,所以正經由港運運回新加坡。香港海關關長鄧忍光今天傍晚表示,作為全球經濟中一個活躍及負責任的交易夥伴,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致力克守戰略物品貿易管制的國際標準,為此香港執行一套嚴格的管制制度。香港海關目前已完成所有相關的法律調查,但可能會就此事作出刑事檢控,因為按照香港現行法令,未遵照許可證制度規定,擅自進出口、轉運戰略物品都已涉及刑事罪行,可受法律懲處。

事件發生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曾去信港府,要求歸還裝甲車,港特首梁振英回覆信件稱完成檢查,將歸還9台裝甲車。新加坡外交部今天也表示,「總理李顯龍也回覆梁振英,感謝香港協助解決此事件」。(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