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20:12

嚇壞寶寶! 受洗得"倒栽蔥"泡水

陳思瑜 編譯

為了讓孩子受到神的眷顧,不少父母都會選擇為剛出生的寶寶受洗,不過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東歐國家喬治亞的寶寶受洗儀式,影片裡把寶寶頭上腳下,整個泡進水裡的受洗方式,讓不少網友看了好吃驚。

一接過寶寶,把嬰兒的頭,直接朝下浸在水中,再一個大反轉,把換腳泡在水中,嘴裡還一邊唸著祝福禱文,但動作之大,完全沒有考量,小嬰兒的身體,是否能承受,有的寶寶,還搞不清楚狀況,就突然被泡進水裡,被嚇得睜著大眼,還扭動著身體掙扎,接著躲進爸爸懷裡嚎啕大哭,東歐國家喬治亞,當地教會每年新年,都會替剛出生的寶寶,舉辦這種大規模嬰兒洗禮儀式,但這麼大動作的受洗方式,實在讓人忍不住替寶寶擔心。

不只喬治亞,其他國家,也有教會的受洗儀式,是將寶寶整個浸泡到水裡,僅管寶寶被嚇得大哭,但一旁的家長,看來毫不擔心,雖然不少網友,都擔心這樣是否會傷害寶寶,脆弱的身體,但只能說各國宗教,洗禮大不同,確實令人大開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