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 17:19

大陸伴娘脖掛二維碼收禮金 新郎媽不滿要求拿下

大陸伴娘脖掛二維碼收禮金 新郎媽不滿要求拿下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北京

大陸北京日前有場婚禮引發討論,因伴娘脖子上掛著二維碼,待在婚宴入口處收錢,這舉動,新人覺得方便,但新郎的媽媽當眾要求伴娘拿下二維碼掛牌,長輩認為此舉不可取。

綜合陸媒報導,這場婚宴是發生在上個月的22日,當天,伴娘脖子上就掛著二維碼的圖片,供來參加婚宴的親友,如果忘了帶錢,也可以掃碼支付,伴娘也說,這個作法是想到現階段,大陸消費模式習慣用支付寶,在和新人討論過後,才會決定實行的,也覺得這方法沒有不妥,更能少了點收的手續和收到假鈔的可能。

但是新郎的媽媽認為,這項作為明顯是在跟來賓討禮金,長輩們並不樂見這種方式,於是當場要求伴娘拿下來。此事件在大陸網站上引發討論,有網友認為「現金和掃碼不都一樣啊,多少」、「毫無違和感啊,最多是把二維碼拿下來,擺在桌子上更好一點」、「的確有點不好看」和「現在結婚都為了收錢,真想有個不辦婚禮的婚姻」等等。(翻攝京華時報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