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17:00

驚悚! 1歲娃吃熱狗摔跤 竹籤插進大腦

驚悚! 1歲娃吃熱狗摔跤 竹籤插進大腦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大陸深圳有一名1歲、才剛學會走路的男童,日前在走在路上吃熱狗不慎摔倒,結果熱狗上的竹籤,直接從他口中刺進、不僅穿破喉嚨,還插進了大腦。所幸家屬及時將他送往醫院搶救,最後離生命危險,目前也康復出院,並無任何後遺症。

據陸媒報導,男童被送到醫院時,竹籤就插在他的口中,男童也出現呼吸微弱現象,院方立刻替他照X光檢查,發現竹籤刺穿喉嚨、插進大腦延髓,於是緊急替他手術。醫生指出,手術最危險的地方共有3個,首先就是「取出竹籤」,由於竹籤插到延髓,延髓恐出血;其次恐導致延髓水腫,進而引起呼吸、心跳停止等症狀;最後插進延髓的竹籤,極有可能引起感染,並導致延髓膿腫。所幸男童在手術時未出現上述症狀,令手術最終得以圓滿完成。

延髓是具有心血管中樞,及呼吸中樞等重要維生中樞的結構及感應器,能藉此維持體內平衡;具有十對顱神經及多個神經束的核,此部份受傷或受壓(如腦腫瘤)會危及生命。(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