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醫院缺氧釀72童死 元兇遭爆料是他

印度醫院缺氧釀72童死 元兇遭爆料是他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北方省普凡查區(Purvanchal) 巴巴拉加夫達斯(BRD)醫學院的附設醫院,近日開始傳出兒童在病房中猝死,目前當地政府已經開始著手調查。不過有消息人士透露,會有這麼多兒童猝死,主要是10日開始氧氣供應壓力突然降低,當天深夜11點半狀況還更加惡化,直到隔天凌晨才部分恢復,但依然不足供應,才會有這麼多兒童突然死亡。

這期間一名醫師Kafeel Khan,四處奔走其他醫療單位,幫忙籌措氧氣瓶,還自掏腰包1萬盧比(約4700台幣),購買氧氣瓶供應院內使用,不過到現在死亡的兒童增多到了72名,雖然如此,許多家屬都相當感謝他的行為。

但根據《今日印度》報導,Kafeel Khan其實就是這場災難的兇手,原因就是他一直偷竊一院內的氧氣瓶,供給他的私人診所,才會導致短缺,現在他已經遭到該家醫院解雇。但也有醫療機構痛批,Kafeel Khan只是代罪羔羊,元兇還是地方政府忽略醫療,要求當局要公正調查。(翻攝印度斯坦時報、First Pos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