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19:57

與達賴面對面 華視團隊獨家獲准入官邸

綜合報導  / 印度

華視新聞團隊在經過不斷的溝通後,終於獨家被允許進入位於達蘭薩拉的達賴喇嘛官邸進行採訪,由於達賴喇嘛上回到台灣已經是九年前的事,當時是莫拉克颱風後到災區祈福,達賴喇嘛在接受華視獨家訪問時表示,他一直很希望再次訪問台灣,只是現在必須等待北京的正面訊號。

3日一早的印度達蘭薩拉有些冷,華視經過幾番多方溝通,終於被通知可以獨家進入達賴喇嘛官邸採訪,官邸就位於大昭寺正對面的斜坡上,安檢非常嚴格,只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以一貫親切的笑容,走下階梯,獻上哈達,這是在藏族地區表示敬意的吉祥之物,大多是白色象徵純潔。

達賴喇嘛過去曾在1997年2001年訪問台灣,最近的一次是九年前2009年八八風災過後到災區撫慰災民,請教達賴喇嘛有沒有意願再到台灣訪問,他的回答也很奧妙,他說,一直希望去,雙方都在等待北京的正面訊號,未來是不可預測的,來印度和達賴喇嘛進行量子物理對話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也表示願意邀請達賴喇嘛來台灣繼續這場跨領域的科學和宗教的對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